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打造“青苹果课堂” 关爱未成年人

2023-02-24 17:28: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刘红案例分享现场 阳光志愿服务中心供图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赖炜娟)近日,由建阳团区委、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青苹果课堂”未成年人全面性教育关爱与赋能项目成功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你我伙伴2022年性教育嘉年华”主题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位合作伙伴、志愿者、专家领导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在凤凰网、新浪微博、抖音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累计12万人次网友共同观看。南平市建阳区法院法官、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志愿队长、福建省五星志愿者刘红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红队长以《愿做一束光,照亮孩子前行的路》为题,分享了她作为一名法官面对儿童和青少年因性教育空缺带来的各种真实案例的感受和想法:“如果我们的性教育可以更早一点,更全面一点,也许可以从根源上解决性侵、家庭关注缺失等类似的问题。”

性教育不单单只有课堂,还有更多呈现形式,可能是一个物品、可能是一些词语、也可能是一些画面。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积极动员学生参加绘画比赛,在嘉年华的主题会场,可以看到孩子们的许多优秀绘画作品。

活动中,学生们共同探讨、发现、总结青春期男女的生理变化,并引导他们学会接纳自己的变化,理解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平稳度过青春期。同时也懂得了哪些属于性侵犯,懂得遇到问题不慌张,学会了保护自己的方法,更明白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2022年,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共培训性教育志愿者讲师33名(其中包括在校老师15名),在全区22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性教育,授课人次达12000余人。被评为“你我伙伴2022年度优秀服务机构”,并有8位老师获“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讲师”殊荣。

建阳团区委将继续联合阳光志愿服务中心,持续打造“青苹果课堂”未成年人全面性教育赋能与关爱项目,为更多的孩子带去优质的性教育课程,照亮儿童、青少年前行的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