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探索金融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路径

2023-02-24 16:0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三茶统筹”“金融+”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成立大会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供图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杨文捷)近年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立足金融服务主业,挖掘培育特色项目,不断延伸文明实践触角,探索出一条金融机构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融合发展之路,有效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聚焦“一县一品”发挥文明实践新功能

去年3月,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通过总分联动,协调多方力量,在兴业银行总行以及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的指导下,与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创新打造武夷山市“三茶统筹”“金融+”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成为兴业银行省内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助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更好统筹发展。

锚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发力点,引导金融资源进一步下沉县域,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拓宽金融服务思路,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将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融合,助推“一县一品”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除武夷山市“三茶统筹”“金融+”实践基地外,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还陆续成立顺昌县“林业碳汇”“金融+”、浦城县“稻产业”“金融+”、邵武市“氟新产业”“金融+”、建瓯市“竹木产业”“金融+”、建阳区“科特派”“金融+”、政和县“中国白茶”“金融+”等其他6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实践中心为载体,进一步延伸服务“三农”金融触角,相关产业贷款均有大幅提升,精准赋能县域产业发展。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