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开展“拗九节”暖冬行动志愿活动

2023-02-23 17:1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陈琳雯/摄

东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琳雯)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积极践行“我们的节日”系列宣传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市民素质,助力南平市创建文明城市,2月19日上午,中国银行南平分行联合延平区鼓楼社区、华光社区等单位举办“拗九节”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地点设在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前。上午8时30分,志愿者们披上绶带、摆上桌子,认真做好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文明创城应知应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行文促进条例等宣传单,详细讲解文明健康有关知识,开展移风易俗、诚信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讲解新时代文明风尚行为、征信金融知识等,提示广大市民谨防电信诈骗,切实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

同时,现场准备了拗九粥,免费向市民、环卫工作人员发放,向老年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温暖;设置公益会诊点,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为他们解答健康问题,并登记随访;社区志愿者为老人现场理发。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老年市民围观参与,现场氛围其乐融融,让老年人们在初春时节的拗九节里,切身感受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充分展现了尊老敬老的“拗九节”文化,引导社会青年敬老助老、感恩父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