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全省首家有机肥产业研究院落地顺昌

2023-02-16 09:5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15日,由省农科院、顺昌县政府、福建省顺昌奥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奥拓有机肥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这是我省肥料行业的首家产业研究院。

据介绍,该研究院旨在发挥政企研三方优势,打造集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高新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等于一体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研究院将聚焦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从原材料、生产工艺、质量监控等环节提升有机肥品质,扩大丰富有机肥品种,开发功能性生物有机肥以及柑橘等果蔬有机无机专用肥系列特色产品,建立有机肥施用技术示范基地,全面提升本土有机肥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竞争力。

农业产业研究院是由省农科院发起成立的新型农业科技研发平台。截至目前,该院通过与地方政府、地方农业科技企业合作,已在南平、厦门、龙岩、泉州、漳州等地挂牌成立23家农业产业研究院,涉及水稻、蔬菜、生猪、绣球菌、茶叶、葡萄、花卉等我省特色农业产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