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建阳支行开展“坚决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破除老人智能鸿沟”宣传活动

2023-02-06 17:0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相关知识 余倩/摄

东南网2月6日讯(通讯员 余倩)近日,建行建阳支行开展“坚决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破除老人智能鸿沟”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重点为该行周围的社区、居民、商户。该行党员、团员志愿者通过走进社区、网格,对各商铺进行面对面宣传,告知居民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在人民币流通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因任何理由拒收人民币现金,如果发现拒收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支付行为的,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投诉、举报。

此外,各营业网点为切实维护老年客户权益的原则,还开展了适老化现金服务。在网点摆放宣传折页、海报,重点以“坚决整治拒收现金行为 破除老人智能鸿沟”向老年人客户群体进行宣传。同时,在建行“劳动者港湾”配置老年镜、放大镜、爱心专座和饮水机等,做好老年人客户办理业务的陪护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该行负责人表示,建行建阳支行将持续开展人民币知识和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建立人民币常态化宣传机制,加大对责任网格区域的宣传引导及排查整治,扎实推进拒收现金整治工作,帮助社会公众养成良好的人民币使用习惯,做到爱护人民币,了解人民币,提高群众防伪识假能力,为营造全民爱护人民币的良好金融环境贡献应有的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