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2023-02-02 16:2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日讯(通讯员 邱春静 柳浪漫)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欢乐气氛还未散去,在浦城县各重点项目现场,已是热闹的建设景象。

安置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南浦片区和方井片区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搬运捆扎钢筋、搭建脚手架。该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项目用地面积约72.09亩,规划建设住宅楼18幢,共976套住房。“自去年5月份开始建设以来,目前18幢楼的所有地下部分已经完成,地面部分已封顶4幢,整体建设工程进度已达到50%。”业主单位项目负责人林翔介绍说,2月份目标完成1期9幢楼的全部封顶,5月份左右完成两期9幢楼的主体建设。为了让征迁群众实现尽快安居,施工方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通过增加作业班组、作业时间以及加大机械投入等方式为项目建设提速。

安置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前,浦城县城区污水系统化治理工程、浦城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学处置中心、浦城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第三批)项目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4.2亿元。

浦城县城区污水系统化治理工程开工现场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为力促全县经济运行开门稳、开门红,春节前,浦城还结合本县实际,出台了工业及建筑业企业增产增效奖励、企业稳岗奖励等十条支持企业稳岗稳产增效措施,进一步激励企业提振发展信心,释放发展活力,凝聚发展动力。下一阶段,我县还将持续深化融入全市“大比拼”重大项目攻坚行动,贯彻落实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以及定目标、定项目举措、定时间节点、定责任人、定奖惩“三化五定”,并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管理“一二三四”机制,围绕前期要素保障、中期序时推进、后期竣工投产建立项目清单,以“争优、争先、争效”的精气神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