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建好农村路 畅通振兴“血脉”

2023-02-02 08:52: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期间,延平区王台镇王台村至高埠村新改建的公路上,车辆往来频繁。

“路修通了,也变宽了,我们很开心。”王台镇埂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上官登新心里暖乎乎的,“这真是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

长期以来,作为王台镇辖区重要干线之一的王台村至高埠村公路,受地理条件、发展历史等影响,道路通行条件差,影响沿线王台、吴坍、埂头、九坍及高埠等5个行政村群众到集镇或城区上学、务工、就医等。

“这个项目从启动到竣工,历时近两年,道路改建总长度约13公里,完成的路基、路面宽度6.5米。”王台镇镇长刘转博介绍,项目建设得到各级各部门的支持,特别在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的指导下,该镇还争取获得了2022年第一批省级预算内投资以工代赈专项资金100万元。

路改建了,修好了,最受益的是常往返于镇村之间的务工群众。“我们村到镇里务工的人挺多的,特别是这段时间,是王台百合花上市销售的旺季,大家外出做工经常要在这条路上来来回回。”上官登新有感而发,当地农林产业基础良好,很多村民都留在了当地,新改建的这条路沿线、包括埂头在内的常驻村民有好几千人。

提质改造农村公路,是畅通乡村振兴的“血脉”,能给当地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好处。作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示范镇,王台镇积极围绕产业振兴,持续加快交通路网建设,畅通乡村振兴动脉。2022年以来,先后完成溪后道路改造提升及王高线、姜蕉线、玢际线等乡村道路建设约23公里,进一步优化了镇村路网设施。与此同时,王台集镇路面改造工程即将启动,路面改造完成后,将有效增强集镇综合承载能力。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