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 茶话会上声声共振催奋进

2023-02-01 17:0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保温协会新春茶话会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2月1日讯(通讯员 詹国兵 叶玉莲)“今天这场茶话会,我们邀请了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就是奔着为企业家们实打实解决问题来的,请大家畅所欲言。”

“这3年的疫情使我们企业的招工受到影响,希望市、区有关部门能够帮我们一把。”

“正月初八,市、区人社部门已经在延平城区激情广场举办了一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这项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现正在各个乡镇举办分场招聘会,各位企业家可以把用工需求发给我们,也可以派专人到现场去招聘。”

“还有,我们企业急需的各类技工培训能不能做到直接点对点培训、发证?”

“市、区两级住建、应急、人社部门已经组织工作专班协调南平技师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和有资质的社会培训机构,会同你们保温协会在给予解决。”

……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1月31日,延平区保温协会新春茶话会热气腾腾,与会的企业家踊跃发言,抒发心声,到场的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延平区区长叶文平,与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并逐一回答。会前,延平区委书记黄桂诚还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区保温协会进行走访,专题调研。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核支撑。2022年,延平区保温协会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委“12335”行动和“10+6”重点工作部署,在区保温产业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主抓下,在市、区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会员企业高举“二次创业”大旗,立足全国,拓展东南亚、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克服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完成总产值49.63亿元,比增11.13%;税收在延平入库1.84亿元,比增9.52%。同时,2022年会员企业又新增一级专业承包资质3项,一级专业承包资质企业由协会成立前1项到增加到现在的43项,集聚效应显著。

“去年,在市、区有关部门的关爱下,保温总部大楼不动产权证已全部完成产权发证工作,为企业融资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完成保温总部大楼至李侗路连接线道路建设,并同步安装了路灯等市政设施,进一步提升了保温总部企业形象;推动成立了特色产业党委‘中共南平市延平区保温协会功能型党委’,为圆梦‘中国保温之都’和延平‘二次创业’注入强大的‘红色动能’”。延平区保温协会会长李长华深有感触地回顾说:

过去的一年,延平保温产业发展上也有较大的延链强筋。尤其是在延链关连产业、惠及企业发展上,分别与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科祥防腐材料有限公司强强联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签约以来,为会员企业降低上游原材料采购方面的经营成本3000多万元;与北京大成(厦门)律师事务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保温协会会员企业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法律、金融等综合服务;与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共建协议,成立了“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校企合作为保温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福建南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银企合作框架协议暨党建共建协议,为保温协会会员企业授信10亿元,形成在党建引领下银企双方的合作共赢,共促保温产业行稳致远,等等。

识明胆张。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茶话会后,延平保温协会的企业家们,信心倍增,纷纷表示,要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和市、区“三大攻坚行动”,以推动保温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直面困难挑战,勇于创新求变,做强做精保温产业,大胆开拓市场,担起社会责任,在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