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火车站货场开通运营

2023-01-28 15:0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火车站货场开通运营 林云洁/摄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林云洁 祝晓峰)1月19日,松溪火车站货运业务开通运营,在火车站新货场,满载着10个集装箱的粮食驶入货场,工作人员操作着吊车进行卸车作业……

松溪火车站于2020年9月27日开通,2023年1月6日正式开始运营货运业务,货场占地89000多平方米,建有两个仓库约2000多平方米,货运线两条,可满足每月3万吨货运到发业务,并预留了远期每月5万吨的货运条件,已开办整车集装箱等货物运输业务,预计日均装卸能力1800吨以上。目前,松溪站作为办理货运业务车站,已纳入国铁95306网站,货主经过申请可查看到松溪铁路货场信息,办理相关货运业务。

“松溪货场的开办,可实现集装箱成列作业,极大压缩取送作业时间,提升运输效率,为松溪经济发展提供更大支持。”福州车务段松溪站站长江修华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松溪县政府与铁路部门积极谋划铁路交通发展项目,充分发挥衢宁铁路引流作用,积极推进交通、物流项目合作。松溪站开办货运业务后,我县矿产资源和其他工业产品可通过铁路运输,进一步为松溪产业发展带来新动能,为优化招商环境提供物流基础保障,同时为松溪县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助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