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1.6万余名医务人员收到一次性补助

2023-01-21 09:49: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次性补助收到了,在前线忙活完,现在收到了这份关爱,心里暖暖的。”17日,南平市疾控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开心地说。当天,南平市疾控中心130多位曾在一线进行核酸采样、流调等工作的医务人员收到了一次性补助。

当前,南平市正在积极落实省、市文件要求,对全市各级公立医院、疾控中心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护、药、技等岗位在岗的1.6万多名医务人员,按照人均5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补助,具体的分配方案由医疗机构自行制定,所需经费由省、市、县级财政分别承担。目前,一次性补助已基本发放到位。

国家“新十条”实施以来,在面临感染风险和就诊量激增的双重压力下,南平市广大医务人员弘扬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崇高奉献的无私情怀,以使命担当“保健康、防重症”,为实现顺利过渡、平稳转段的目标持续奋斗。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医务人员关心爱护工作,南平市围绕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环境、加强人文关怀、强化健康监测、落实薪酬待遇、落实激励政策等5个方面,制定了“20条举措”,包括了按人均5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工作补助、安排带薪休假、职称评审倾斜等。(李思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