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县供电公司全面做好春节保电准备

2023-01-20 17:0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朱城铖 邓毅)为保证春节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连日来,顺昌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紧密行动,全力备战新春保供电工作。

1月16日,顺昌县供电公司仁寿镇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到仁寿镇桂溪村北溪自然村开展低压线路巡视,入户为独居老人进行用电设备检查。

在北溪村彭水金老人家中,服务队队员仔细检查了用电线路、开关刀闸,帮助老人对损坏的节能灯进行更换,排除用电隐患。针对老人安全用电意识淡薄等情况,服务队队员们从日常用电、厨房用电等方面,详细讲述安全节能用电的方法,进一步提升老人安全用电意识。

顺昌县供电公司仁寿镇供电所所长林胜健介绍说:“针对近期寒潮来袭,仁寿供电所迅速部署,加大对高山林区供电线路特巡特护和线路走廊的清障工作,扎实做好寒潮保电的任务,让群众用好安全电、放心电。同时,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针对镇区高负荷区域及偏远村落实行个性化服务,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并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入户服务,保障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仁寿镇供电所工作人员还针对圩日人口密集、用电负荷攀升等情况,对仁寿镇区供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确保供电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当日下午,顺昌县供电公司元坑镇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到郑坊镇工业园区开展上门服务,保障春节园区企业用上稳定可靠的放心电。

在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对用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协助该公司对配电房进行安全巡视检查,确保设备健康运行。经现场走访,欧浦登各用电设备无较大运行隐患,可保障生产各项需求。

顺昌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何斌说道:“我们按照‘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的要求,针对近期返乡人员增多、用电负荷飙升等情况,周密制定保(供)电方案,加强电力安全、电网调度、设备运维、优质服务等方面部署,落实24小时值班管理,扎实做好春节保供电各项准备。”

进入腊月以来,顺昌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春节保电工作经验,组织输配变专业人员开展节前线路设备特巡,及时处理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隐患缺陷,保障线路和设备在春节期间“零缺陷”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