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组到建阳取景

2023-01-17 17:29: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庄妍 张少杰)1月16日,《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组到建阳进行外景拍摄。拍摄当天,节目组一行到观书园等景点进行取景,并拍摄了3D立体画爱好者张世先用粉笔和木炭在地面上创作裸眼3D立体画。

近年来,建阳积极弘扬传承朱子、宋慈、建本、建盏等特色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国诗词大会》作为一档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的节目,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后续节目中,选手将通过观看此次拍摄的3D立体画来猜诗词。

《中国诗词大会》本期节目播出后,将让更多观众通过诗词认识建阳、了解建阳文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