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2023-01-13 11:03: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省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慰问组来到邵武,看望慰问第二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朱邦月,向他送上慰问金和新年问候。

今年85岁的朱邦月是邵武市晒口煤矿的一名退休工人。50多年前,朱邦月的工友在去世前将妻子和两个儿子托付给他照顾,一个特殊的家庭就此组成。1986年,朱邦月单腿残疾后病退。后来,妻子和两个继子都得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1991年,母子三人病情逐渐加重,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靠朱邦月照料。

慰问组一行与朱邦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朱邦月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身体,并向他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慰问组一行表示,社会需要正能量,要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要将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挂在心上、落在实处,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模范、敬仰模范的良好氛围。省、市、县委文明办要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着力解决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精神上的需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道德践行者的身边,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11日,省委文明办慰问组一行还到光泽县鸾凤乡上屯村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茂发。(陈颖 马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