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小小健康包传递大温暖

2023-01-13 09:1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曾庆芬)“之前一直担心买不到退烧药,现村里给我送爱心包,有药有抗原,我不用再担心了。”家住建阳区回龙乡半天霄村的肖大爷从村干部手中接过“防疫爱心健康包”,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回龙乡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总体要求,推动党员干部、网格员等力量下沉,通过福建省重点人群健康信息管理系统,全面摸排核实全乡65岁以上新冠重点人群情况。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向65岁以上新冠重点人群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让他们“见医、见药、见干部”,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身体健康。

“这个是布洛芬,是发烧超过38.5℃的时候吃的……”发放“健康包”过程中,党员干部向群众详细介绍药品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叮嘱老人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并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接种疫苗。

“健康包”发放对象为“福建省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内已核实且在辖区居住点的65岁以上老年人,每份“健康包”内有退烧药、抗原、感冒药、止咳药、口罩等防疫用品。目前,回龙乡已发放1661个健康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