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武夷山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

2023-01-13 09:1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彭佳)近日,建行武夷山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诈骗事件,挽回客户资金1.5万元。

据了解,当天下午,客户彭某某进入网点,负责接待引导的大堂经理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时,客户表示自己需要转账,并询问大堂经理信用卡内资金是否为虚拟资金,有电话告知她是虚拟资金必须转账给对方。大堂经理在了解客户需求后,察觉可能是诈骗,告知客户信用卡内都为真实资金,使用后需及时归还,并询问是否认识对方,是否为电话联系。

通过沟通,大堂经理得知可疑人员以贷款需结清为由,试图引导客户将信用卡内1.5万元以现金转出的方式转入对方名下储蓄账户,并且以通话中无法及时接受银行短信,来欺骗客户无短信通知便为虚拟资金,让其转入可疑人员名下账户。

随后,该行大堂经理将整个事件向客户进行了分析,并且举了近期各类诈骗案例告知客户,劝阻客户向可疑人员转账。客户听完后,明白自己被诈骗了,终止了转账,并对该行大堂经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服务给予肯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