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疫情防控有温度 应急车队解民忧

2023-01-10 17:29: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文倩 邵强)近日,浦城县组建了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转运车队,在“120”救护车辆无法满足接诊需求时,专门为县透析病人、孕妇、急重症病人等提供免费乘车就医服务,缓解了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群众乘车难、看病难问题。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以及县委、县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我们交通运输部门成立了专职应急分队,用于转运危重症和急症的患者,确保我们的群众得到及时的救助。”浦城县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孙伟说。

当前油价不断上涨,运送成本很高,但队员们却没有怨言,大家都觉得,能为抗击疫情作点贡献是值得的。

吴卫东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先前就主动参加过临江、石陂抗击疫情任务,这次当他接到县里需组建应急车队的通知后,当天晚上就主动报名,24小时“在岗”待命,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和落实任务。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所以当得知要成立这个应急分队,我就马上报名了。”应急转运车队师傅吴卫东说。

疫情防控有温度,应急车队解民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应急转运车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社会责任担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把服务送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据了解,即日起,应急转运车队驾驶员将全天候24小时待命,在做好车内消杀及驾驶员自我防疫、保障应急乘车服务行程安全等的前提下,为我县老、弱、残、孕等人群出行就医提供服务,确保每一位有需求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