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组团赴浙江省杭州市考察学习城市更新工作

2023-01-09 17:3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9日讯(通讯员 黄巍)1月5日至6日,建阳区政府在南平市内率先组团赴外地考察学习城市更新工作,学习浙江省杭州市先进经验和做法,谋划加快建阳发展新举措。

建阳区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杭州市上城区闸弄口街道红梅未来社区、中国美术院设计院未来社区研创中心,武林路商圈口袋公园、夜市等升级改造项目,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深入学习杭州在智慧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红梅社区改造过程中融合了老中青幼四代人的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建成了儿童托育、健康休闲、居家养老服务等一系列惠民体系,在社区更新改造,资产运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中国美院设计院未来社区研创中心承担着杭州城市未来的分析、决策、调度、监管职能。武林商圈和小河历史文化街区工程遵循“开放大气、精致时尚、人文传承、经济耐用”整治原则,在道路交通优化、管线综合治理、道路绿化等方面实施重点改造,实现了“功能环境同步提升”。

“杭州把大数据建设融入推动城市现代化发展进程,这方面值得建阳深入学习,充分汲取杭州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加快建阳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强化顶层设计,扎实做好资源整合和资源共享,真正让更多智慧城市成果惠及民生。”副区长张学玲说。

建阳区考察团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考察的成果,学习杭州先进的城市经营理念,学习杭州市“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建设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世界一流旅游生态城市的壮志豪情,努力把建阳区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扎实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