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关注重点人群 做实健康服务

2023-01-06 18:1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6日讯(通讯员 江洁 张少杰 罗佳音 李朝阳 孔祥倩) “你好,最近身体怎么样?康复期要多注意身体,自己体温还要注意监测。”1月5日,在建阳区潭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谢家萍正在对福建省重点人群健康信息管理系统中已摸底登记的重点人群进行电话随访,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

近期,建阳区将65岁以上人群细分为重点人群(高风险)、次重点人群(中风险)、一般人群(低风险)三类,分别按照红色人群、黄色人群、绿色人群进行分级管理,更加精准地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

“这个是止咳糖浆,社区还有家庭医生,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可以打电话咨询具体的用药方法。”在宝山街道,村居疫情防控工作者、网格员来到辖区内的“红色人群”家中,为其送上防疫应急药品,并发放《健康服务卡》《应急转运服务联系卡》等。

建阳区卫健局副局长张建宇介绍道:“卫健局主要工作包括健康指导和健康监测,并且将所有的家庭医生电话进行公布,让群众可以随时联系到家庭医生。通过多方统筹,确保重点人群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医疗保障。”

目前,建阳区重点人群健康信息管理目标数44356人,已完成重点人群健康信息管理核对45855人,其中一般人群36188人、次重点人群6806人、重点人群2861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