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千年松溪·百年蔗”文旅节举行

2022-12-20 09:2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18日,松溪县第六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在郑墩镇万前村举行。活动由松溪县委、县政府主办,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嘉宾们以“蔗”为媒、以“蔗”会友,将蔗文化与旅游相融合,庆祝今年百年蔗丰收。

万前村百年蔗是松溪独一无二的名片,其种植于清朝雍正四年(公元1727年),其宿根寿命至今已近三百年,基因密码至今未被破译。作为自然杂交的野生竹蔗,百年蔗是宝贵的物种资源,在食材、保健品、药物开发领域颇具价值,近年先后入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