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省领导出席“茶和天下·共享非遗之福茶香飘”主题活动

2022-12-16 09:1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4日,“茶和天下·共享非遗之福茶香飘”主题活动在南平武夷山启动。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专家报告、成果展示、文化习俗演艺等形式,庆祝“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成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开幕式。

张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做好茶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论述,加强系统性保护,聚焦技艺传承、习俗挖掘,着力传承人培养,突出非遗与生产生活之间的联结,让茶文化活态传承。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建立茶标准,做精茶加工,延伸产业链,推动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茶园山间,做大做强做优福建茶产业。要推动国际化传播,以茶为桥、以茶会友、以茶扬文,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讲好茶叶故事,推动福茶飘香万里。

在南平期间,张彦还前往松溪调研闽台农业园、溪东乡畲族讲习班,察看下基层接访事项办理情况,到顺昌调研古镇文化、大圣文化,到政和调研白茶产业,带领调研人员一行在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缅怀廖俊波同志,共同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