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徐市:领“鲜”上市 冬季蔬菜不断供

2022-12-13 17:48: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12月12日,在建阳区徐市镇壕墩村优野蔬菜种植基地,娃娃菜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挑选、装袋、打包、装车,第一时间将新鲜的蔬菜从田间送到市民的餐桌。

丰收的喜悦 来源:建阳区徐市镇

进入冬季以来,气温逐渐降低,优野蔬菜基地却“热度”不减,各类冬季蔬菜抢鲜采摘上市。“今年冬季蔬菜长势好,价格也不错。现阶段新鲜娃娃菜大量上市,基地每天雇佣20多个工人来采摘,满足市场需要。”基地负责人难掩喜悦之情。

壕墩村优野蔬菜种植基地面积约500余亩,蔬菜大棚生产连作就像流水线,一茬接一茬。现阶段各种蔬菜长势旺盛,除了娃娃菜,基地的韭菜、玉米、水果黄瓜也正处于采摘阶段,每天至少有1.3万斤新鲜蔬菜供应市场。

冬天是蔬菜上市的淡季,优野蔬菜基地利用大棚,通过种植反季、绿色、无公害蔬菜,不仅弥补了淡季蔬菜市场短缺、品种单一的空白,还避免了大量露天蔬菜上市时卖菜难、价格低等问题,提高了基地效益。

工人正在采摘娃娃菜 来源:建阳区徐市镇

为了保障蔬菜充足供应,优野蔬菜基地提前做足了蔬菜“防冻”工作,及时加固蔬菜温室大棚,提高大棚的保温性能,确保蔬菜安全越冬,还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蔬菜生长,确保蔬菜供给充足。“目前行情很好,都是供不应求的。现在基地已经安排了180亩的西蓝花种下去。”壕墩村下派第一书记刘立杰说。

当前,壕墩村优野蔬菜种植基地积极抢抓农时,组织人员力量对已采摘完的大棚及时抢种,及时填补蔬菜生产缺口,保障蔬菜供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