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把厨房搬进校园 课堂有了“烟火气”

2022-12-08 17:4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烹调进课堂 我是小厨师 杨斌 摄

“劳动技能课能训练学生双手的动作协调性及视动配合能力,激发学生争当父母好帮手的劳动积极性。”学校劳动综合实践课老师蔡丽捷说。

回龙中心小学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各学科中劳动教育因素并加以融合,一、二年级开设了行为习惯养成,三、四年级开设学会整理和归纳、五六年级开设烹饪课程,创设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东篱园”,构建起全方位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以劳育德、以劳启智、以劳健体、以劳养美,做好劳动教育的“加法”。

回龙中心小学校长刘利华介绍,“希望通过几年的学校生活,真正培养出”悦“生活 、”慧“劳动,体验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劳动产生的自豪感,让学生拥有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