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把厨房搬进校园 课堂有了“烟火气”

2022-12-08 17:4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烹调进课堂 第一次学洗菜 杨斌 摄

“今天是我自己第一次动手炒菜,这个过程虽然很复杂,但是特别有意思。自己炒的菜非常好吃,很香,通过这次劳动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学会了一项新的劳动技能。”该校三年级学生陈诗悦告诉笔者。

为了让学生初步掌握基本的劳动技术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的劳动观点,养成劳动习惯,回龙中心小学开设了别开生面的劳动技能课--厨艺学习,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确定了不同的美食主题。用丰富多彩的实践项目提升孩子们的劳动技能,品味劳动的快乐。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同做了土豆炖排骨,让我体会到了做饭的快乐,也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同时我也感受到爸爸妈妈平日里做家务做饭的辛苦,我们也要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六年级学生何智轩说,“通过亲手实践,我们学到的不仅是技能,还有感恩和珍惜”。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