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省第十一届老年体育健身大会地掷球交流比赛开赛

2022-12-07 17:4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地掷球比赛现场 张少杰/摄

东南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江洁 张少杰)12月7日,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地掷球交流比赛在建阳区潭山智慧体育公园塔山地掷球馆开赛,全省共26支代表队参赛。

地掷球是双方运动员在规定的场地上用手投掷球进行对抗的运动项目。比赛是在一块长26.50米,宽4.50米的沙土地或塑胶场地上进行,竞技规则与冰壶类似。地掷球是一项适合老年人开展的运动项目,运动量不大,同时兼具娱乐性与竞技性。

“地掷球是一项需要眼、脑、手相互配合的运动。南平这次举办这么盛大的运动会,我能够参与其中感到非常开心。”今年80岁的退休干部任文娟,是南平地掷球代表队的领队兼教练,与地掷球打交道已有30年,这项运动不仅锻炼身体,人也变得更活跃。

“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分小组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个阶段是小组同名次单循环,决出全部名次。这次比赛是按照40%的金奖、30%的银奖和30%的铜奖设置,参加的队都能够拿到奖牌,比赛宗旨是重在参与,重在快乐。”地掷球交流比赛裁判长李韵风说。

据了解,地掷球交流比赛为期三天,共设置男子团体赛、女子团体赛项目,采用限分、限轮制,即先打满9分或打完6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