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清除“一枝黄花” 维护生态环境

2022-12-07 17:3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拔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建发城建集团供图

东南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朱琳 詹祥智)连日来,建阳区城管局上下动员、全面部署,在辖区城市公园绿地和园林绿化带区域,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清理行动。

“在观书园、人民公园等地附近,工作人员均有发现‘一枝黄花’入侵现象。”园林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目前气温较低,“一枝黄花”处于休眠期,扩散传播能力最弱,正是防治的良机,能够有效降低春季泛滥成灾的风险。

“一枝黄花”属外来入侵物种,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故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

建阳区城管局充分发挥网格化巡查机制作用,定期对易反复出现“一枝黄花”的区域进行巡查,确保发现一株、清理一株,发现一片、铲除一片,因地制宜采用人工铲除、深埋处理、复耕复种等便捷措施进行科学防治。截至目前,共清除10余株,占地面积10余平方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