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科学防控 守护校园安全

2022-12-05 16:4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林萌 汤佳娜)面对疫情,建瓯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强化防控意识,扛牢主体责任,织密防控网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按照建瓯市疫情防控要求,12月2日上午,建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在建瓯市实验教育集团第四小学,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手持提前打印好的核酸预约码,间隔一米,依次排队进行核酸采样。近段时间来,各校都加强师生日常的防疫管控。

此外,各校也都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教育。在建瓯市实验幼儿园,各班级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防疫一起走”为主题的防疫教育课。孩子们共同学习防疫知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而寄宿生的管理,也是校园防疫工作的重点。在建瓯一中高中部学生食堂,学校加派了值班老师,加强学生就餐秩序的维护。

学校还出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严格落实寄宿学生每日健康监测,从严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

建瓯市教育系统根据各校实际情况,“一校一策”制定细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和教学工作安排。同时,还要求全体教师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当好示范表率,避免聚集传播的风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