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武夷山、建阳支行开展防抢劫应急演练

2022-12-05 17:1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现场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供图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涂晓荟 周炳)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变化,不法分子盯准银行服务网点,伺机抢劫、袭击等暴力案件时有发生。为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支行安全防范水平。厦门银行武夷山支行、建阳支行分别于2022年11月22日、24日组织开展防抢劫应急演练。

演练中,一名员工扮演手持刀具的“犯罪分子”对大堂经理进行挟持,另一名员工扮演手持刀具的“犯罪分子直接跑到现金柜台对正在办理业务的“客户”实施抢劫,面对该突发情况,支行员工在营业部主任的带领下沉着应对,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冷静、理智地与“歹徒”进行周旋劝导,并紧急疏散客户快速妥善保护资金安全,寻找合适时机报警,在多方共同配合下成功将“歹徒”制服,保证了资金及人员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根据网点的实际环境和地理位置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熟练地掌握了各种防范设备的应用和处理程序,进一步增强了支行营业网点员工及驻守保安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加深了员工对各类突发事件处理印象,强化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以保障客户、员工人身安全和银行财产不受损失。今后,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各网点将持续进行防抢、防爆、防诈等安全演练,为分行业务健康发展做好坚强后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