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柑橘迎丰收 采摘“甜”心头

2022-12-01 16:54: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葛悦月)“树树笼烟疑带火,山山照日似悬金”。11月26日,建瓯市南雅镇房村村武夷秀水家庭农场一串串金黄的橘子压弯了枝头,笑迎八方来宾,橘园内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柑橘成为建瓯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载体,引导着农旅融合新潮流。“我们家的110亩橘园如今已是一片金黄,农场开放采摘几天来,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慕名从延平、建阳等地自驾前来游玩。“武夷秀水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发春说道。

橘园变景点,生态成品牌。“这边橘子口感好、水分多,孩子也喜欢过来玩,是个休闲游玩的好来处。”游客黄女士将刚摘下的橘子剥好递给孩子,笑着说。

“我们橘园实施无公害管理,用防虫板和物联网杀虫灯物理灭虫,用有机肥,农药打的少。这样大家吃得才放心。”张发春表示,农场采用“果、草、牧”生态循环有机栽培模式,种植有早优脐橙、纽荷尔脐橙、红肉脐橙、红美人等品种橘子,“武夷秀水”品牌多次荣获福建省优质果评比优质奖,该农场被评为“全省百家示范家庭场”和“省级示范农场”。

建瓯是全国柑橘基地县,全市有柑橘种植面积12万亩,年产量达21万吨,柑橘成为建瓯上万柑农的摇钱树。张发春表示,今年农场预计总产量有20多万公斤,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销售模式,总产值近百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