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省领导在建瓯延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三农”工作

2022-12-01 09:0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11月28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率省委农办负责同志赴南平建瓯市、延平区调研秋粮生产销售和耕地保护等工作,听取基层干部、农民合作社、种粮户对“三农”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年“三农”工作任务完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罗东川前往建瓯市东游镇万亩高质玉米示范基地、高瞻生态农业公司、小松镇穆墩村、圣象华宇集团,延平区瀛洲现代农业园、长富乳品公司、夏道镇吴丹村,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与当地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走访看望种粮户,并召开“三农”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秋粮生产销售、设施农业建设和农业防灾减灾等情况,勉励他们为国家作贡献,多种粮、种好粮,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促进农业生产经营综合效益不断提高,让农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座谈会上,罗东川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不时插话互动交流,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全省“三农”战线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始终贯穿于“三农”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复垦,提升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深化科特派制度,加快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种业创新,畅通物流和销售渠道,全力以赴守好“福建粮仓”。严格对标对表,对照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在加快农业强国建设中展现福建担当和作为。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在农村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