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

2022-11-30 08:59: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南平市一批“三支队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廖俊波式好干部”“廖俊波式好党员”受到表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努力创新农村工作机制——福建省南平市向农村选派干部的调查与思考》20周年。20年来,南平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与时俱进深化拓展以科技特派员、下派村党组织书记、流通助理“三支队伍”为主体,以“高位嫁接、重心下移、互动联动、一体运作”为主要内涵的“南平机制”,为南平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涌现出一大批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三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干事创业,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延平区王台镇溪后村党支部、村委会等30个单位“全市创新农村工作机制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杨家建等40位同志“全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授予徐榕等30位同志“全市优秀下派村党组织书记”称号,授予郭熙等20位同志“全市优秀流通助理”称号,授予姜小钢等10位同志“全市创新农村工作机制优秀工作者”称号。据悉,这次受表彰的“三支队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努力践行“南平机制”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定执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下沉一线、服务“三农”,在党建引领强村富民、科技助力“三农”、加强农村流通服务等方面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农村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市委决定,授予吴作旭等15位同志“廖俊波式好干部”称号、陈晓玲等15位同志“廖俊波式好党员”称号。此次受表彰的30位同志,是南平市党员、干部践行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的优秀代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的丰富内涵,充分展示了南平市党员干部实干拼创、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