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 > 省运要闻 > 正文

“志愿红”映照“青春绿”

2022-11-28 09:26: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正在指引观众前往自己的位置。(陈可 摄)

27日一早,省运会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主会场,开始为开幕式忙碌……

志愿者唐颖来自武夷旅游商贸学校,她一抵达南平市体育中心,就和其余50多名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一起,将包装好的礼品依次放到8000多个座位上。

“我们从10月开始,就为观众的礼品装袋,有时候会从早上一直忙到傍晚。”唐颖说,她们小分队一共包装了4000多份礼品。“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开幕式的精彩表演时,瞬间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唐颖是延平人,她说,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

“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先生,您的核酸拭子。”上午10时许,在体育中心主场馆内的核酸采样工作站,志愿者蒋正阳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样人员的信息登记以及递送核酸拭子、采样管等工作。“这次参加省运会志愿服务,提升了我的职业技能水平。”蒋正阳说,作为一名福建闽北卫生学校的学生,参与省运会的防疫工作对他而言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经过医疗组的专业培训和赛事保障服务,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经验。晚上开幕式,他和39名志愿者分组携带AED急救设备和担架,在观众席待命。

“15排在哪?”“这边楼梯上去。”……17时30分,观众陆续进场,志愿者石雨欣来自武夷旅游商贸学校服装设计专业,早早在观众席D1看台的入口处等候,引导观众有序入场。她说,参加省运会志愿服务,让她接触到了更多领域,增长了见识。

省运会吉祥物“楠楠”的扮演者王焓来自武夷学院,在圣火点燃仪式上亮相,他说:“虽然上场的时间只有几分钟,但对我而言意义非凡,希望‘楠楠’让大家感受到南平的热情。”

当天,共有来自武夷山职业学院、南平市农业学校等5所学校的2249名志愿者在南平市体育中心场馆内外为开幕式的晚会表演、医疗卫生、秩序维持、新闻宣传、随车引导等提供保障和服务,他们用“志愿红”映照“青春绿”。(严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