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 > 省运要闻 > 正文

活力南平 与省运同行

2022-11-27 11:22: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体育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南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始终将其作为重要民生摆在重要位置,每年都将全民健身项目列入我市重点民生实事,组织各地和有关部门大力推进,并依托自身资源和特色,培育一批具有传统特色的体育项目。

与此同时,我市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方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体育设施建设,扶持壮大产业基地,推动体育事业多元融合,延伸赛事经济价值链。

尤其是近几年,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活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与省运会同行。

如今,在城市的各大公园广场、各个街头角落,随处可见共享的健身器材,市民用各自喜爱的方式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为身体带来了健康,为生活增添了色彩,从运动中收获了快乐;

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大武夷超级山径赛、武夷山国际自行车骑游大赛、武夷山国际公路轮滑马拉松赛、全国郊野钓鱼大赛、中国龙舟公开赛、海峡两岸脚斗士赛等已成为南平体育运动的品牌赛事;

邵武云灵山、建瓯福松体育文化产业园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建瓯市小松镇入选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麻阳溪(建阳考亭)获评国家垂钓基地,武夷山茶博园获评中国健身气功武夷山国际养生基地,武夷山景区、大武夷超级山径赛等4个单位、赛事获评省级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基地)。

听!省运会击起奋进的鼓点,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满城随处可见运动的矫健身姿。

看!曾经安静的南平夜生活被运动点燃,灯光篮球场、足球场、体育公园,让城市的各个角落充满活力。

承办省运会,给南平全民健身事业带来了跨越式发展,而全民健身的热潮,也推动了南平在省运会赛场上魅力四射。在省运会已完赛的29个项目中,南平市代表团获得44枚金牌,创历史最高纪录,排球、篮球、拳击、散打等多个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将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上升到国家战略的新高度。

放眼广袤的闽北大地,全民健身已蔚然成风。跑步、健步走阵营日益壮大,广场舞、太极拳方兴未艾,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运动参与者与日俱增,不仅提高了人们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也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卢国华)

千人健康跑(陈浩 摄于武夷新区)

乡村广场舞大赛 ( 黄杰敏 吴大灼 摄于建阳区小湖镇)

职工趣味运动会 (丁心曲 摄)

骑行在城市绿道上 (资料图片)

摩托车越野挑战 (陈妹 摄于延平)

群舟竞渡延平湖 (资料图片)

青少年轮滑锦标赛(张行健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