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助力华东能源供应 邵武能源公司实现大修全优

2022-11-25 17:5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何境)截至11月19日12时58分,华电邵武能源公司3号机组经首次检查性大修后,连续安全优质运行突破一年,机组的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要求,圆满实现大修全优。

为做好该机组的大修工作,邵武公司高度重视,2021年初便成立由公司领导挂帅的9个专业组,组建大修指挥部,从修前准备、疫情防控、机组检修、启动特护等工作都进行了严密细致的部署。

2021年10月8日,大修项目正式开工,该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公司检修全过程管理要求,秉持精益7S检修理念,扎实做好检修工作全过程管控;同时,每日组织召开检修协调会,及时部署协调重要工作,严格把控检修项目安全关、质量关。在全体参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机组于当年11月19日12时58分正式并网发电,实现了修后机组冷态验收、点火、冲转、并网、满负荷、节能及环保达标七个一次成功的预期目标。

机组启动后,该公司高度重视其安全稳定运行,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3号机组保全优各项措施。生产一线人员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对重要辅机设备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做好设备维护、防寒防冻等工作,确保了修后机组的连续安全稳定运行。

连续安全运行365天期间,该公司经受了燃料价格暴涨、抗击疫情等多重考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应发尽发,圆满完成重要保供任务,并多次支援福建省乃至华东区域的能源供应。一年来,该公司未发生机组非正常降出力事件,极大提高了闽北地区乃至华东地区电网的稳定性,进一步凸显出公司作为闽北重要电源点的支撑作用。

大修全优目标的实现,为该公司各级生产人员进一步积累了大机组检修维护经验,展示出企业一流机组运维能力的同时,更为履行电力央企抗疫保电的社会责任贡献出强大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