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市供电公司:线路绝缘化改造让供电更可靠

2022-11-25 16:5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11月23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对房道镇10千伏房西线70号杆至80号杆的导线进行绝缘化改造,当天共改造线路600米。

据悉,该线路片区用电负荷密集,线路架设时间长,线径细,供电可靠性低,加上农村经济条件的不断改善,客户用电需求不断升级,原有电力设施已不能很好满足供电需求。

为切实提高供电质量,建瓯市供电公司投资215万对10千伏房西线0号至80号杆进行绝缘化改造,将原裸铝线更换为150平方毫米绝缘导线,并加装线路防雷装置及验电接地挂环,并将原有老式瓷瓶、线夹、横担进行更换。此次工程将改造线路8000米,新建铁塔22基,立杆58基。

此次线路改造后,进一步优化了配网网架结构,全面提升线路安全水平,同时保障了房道镇5个行政村4500户村民安全可靠用电,有效地改善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今年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大力开展配电网突出问题整治,分片分批补齐配网短板,确保解决电网网架薄弱的问题,逐步消除电网风险,提升电网网架水平,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网投资效率效益。深入实施配网提升三年行动,强化“计划不停电”“抢修快复电”意识,深入推进“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推动供电可靠性、电压合格率持续提升,让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