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疫情防控会商会议召开

2022-11-25 16:5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11月23日,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会商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顺昌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部署防控工作。顺昌县领导谷国海、杨俊青、陈光兴、蔡荣洋、魏永武、吴盛安、吴其福、邹瑜、柯桦、谢辉、黄光莲、张轩,县直有关部门及双溪街道、洋口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赵大建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南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持续盯牢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大建强调,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抓实抓细学校防控工作,严抓医院院感防控,重点加强餐饮酒店、农贸商超、旅游景点、文化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区防疫管理,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夯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特别是重点地区来顺返顺人员严格执行“三天三检(含落地检)”、居家观察、不外出不聚集等制度,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高核酸筛查覆盖率和便利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用好网格化管控。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作用,下沉干部包干到位、强化指导,加强联合巡查执法,严把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社会个人防护关,精准掌握重点地区入顺人员情况,筑牢疫情防控监测网,严防输入性风险。要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演练,建立应急预案,强化人员培训,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一发现疫情就能做到快速处置、快速隔离。同时,抓好隔离观察点及各类医疗资源储备和统筹调配,提高隔离和收治能力。要增强舆情引导。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树立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