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警民合力救下轻生女子

2022-11-24 15:48: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建阳区崇阳溪大桥下,一位欲轻生的女子抱着孩子向河中央走去。危急时刻,警民通力合作,救下了她们。

当日下午15时许,南平市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戴苏平在崇阳溪大桥附近执勤时,发现河中有一女子怀抱孩子,河水已经没过腰部。岸上有民警在安抚女子情绪,劝说其放弃轻生念头。

“当时,我很怕她冲动之下做出危险的事。”作为南平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生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拥有丰富救人经验的戴苏平趁着女子注意力被民警吸引,迅速脱下外衣外裤在远处下水,悄悄游向女子,然后从后面一把抱住女子及其怀中的孩子,将两人拖回岸上。

经检查,被救母女并无大碍,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开导和安置。戴苏平收拾好衣服,默默消失在人群中。 (陈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