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邀请代表委员参加案件听证会

2022-11-22 15:25: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听证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11月21日,南平市应急管理局依据当事人福建中交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申请,按照法律程序,组织召开福建中交建设发展有限公司“5.5”一般事故案(单位)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此次听证会是2022年以来,南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首次听证会。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现场旁听。

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员陈述了基本案情、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及处罚建议,并出示相关调查材料、证据。当事人委托代理人相应作了陈述、申辩,对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建议发表了意见。双方围绕涉案违法行为的认定、违法事实、证据、法律条款适用等问题开展了严肃讨论、举证、质证,并进行了最后陈述。听证会按法定程序顺利完成。

南平市人大代表胡雄华表示,“本次听证会调查详尽,调查人员通过对案件焦点问题的深入分析和讨论,体现了调查人员的专业素养。”“希望企业吸取本次教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全生产,责任为先。”旁听会议的南平市政协委员简纪元表示。

“听证会的召开体现了执法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旁听,增加了听证会的透明度,体现了阳光执法,在保障行政处罚相对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为我局今后处理类似案件积累了一定经验,对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南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