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水平

2022-11-20 09:04: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南平市召开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视频联席会议,推动提升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职能与检察监督职能的协作配合,建立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合力打造安全生产治理的“行政+检察”南平模式。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福建省66条细化措施、市安委会印发的《南平市安全生产联合执法管理规定(试行)》《南平市安全生产异地执法管理规定(试行)》,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巩固提升“三年行动”,集中力量开展“百日行动”,坚决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紧盯关键区域、关键环节、关键企业开展分析研判和风险处置,强化精准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做到执法监管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坚决做到“隐患不除、跟踪不停、措施不止”。要持续加强内部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以高压态势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市检察院、市安委办先后通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情况,相关部门代表作交流发言,并举行《关于加强协作配合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的意见》会签仪式。(陈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