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11-17 17:3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德泉)近日,建瓯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南平市残联副理事长白峰莅临指导并致辞,建瓯市领导周靖、吴伟、杨祖斌、陈祥平、胡宗捷、叶莉,建瓯市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建瓯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指出,过去五年,建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市残疾人组织和工作者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社会各界奉献爱心、踊跃参与,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拼搏进取,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周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将残疾人事业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二要强化权益服务保障。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重点保障与特殊扶助相结合,为残疾人基本生活、就业、就医、就学提供稳定的制度性保障,确保残疾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让更多残疾人生活更有尊严、更加幸福。三要营造大爱向善风气。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传统美德,开展独具建州特色的扶残助残活动,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理解、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大会听取了建瓯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和建瓯市残联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大会选举产生了建瓯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通过《工作报告》决议等。叶莉当选为建瓯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