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日夜坚守 与病毒赛跑的“数据尖兵”

2022-11-17 17:3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林鹤冲 彭佳宁)自疫情发生以来,建瓯市各个部门积极响应,组建了一支支坚强有力的抗疫队伍,而在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洁白的防护服,却坚守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他们用日夜的坚守,让数据“跑”在病毒前面,他们就是建瓯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大数据专班的工作人员。

在大数据专班,这里的每个人都分工明确,不可替代,因为数据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所以专班的工作人员都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持续坚守工作岗位,夜以继日地完成疫情数据整理、审核、报送等各项工作。

每一条数据都需要专班成员反复地核实,确认,而看似简单的信息核查其实也并不轻松,经常会遇到方言障碍、记忆模糊、深夜打扰等各种困难因素。

尽管遇到各种困难,但是该数据专班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地与人沟通,友善交流,一丝不苟地对每一条数据反复核实、精准研判,确保报送的数据准确无误。

疫情防控工作环环相扣,而数据排查就是其中的基础,仅10月1日起至今,建瓯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大数据专班的工作人员共计摸排出有效数据11000余条,为建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