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房道镇:沶村游击支队驻地纪念设施成为红色旅游打卡地

2022-11-16 17:2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超予 杨培旭 范小辉)11月11日下午,来自建瓯城区的28位游客到建瓯市房道镇沶村村口的中共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驻地标识石前,聆听沶村红色革命历史介绍,并合影留念。

红色标识石自建成后,许多党员干部、红色文化爱好者、游客前来学习、参观。据不完全统计,已接待慕名参观、参加杨荣文化节的游客2000人次以上。

中共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在沶村的光辉历史被挖掘后,丰富了建瓯红色历史。目前保存着10多处革命遗址及相关设施,有中共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游击队黄元垅山驻地、邱岭自然村魏春生旧房游击队驻地、邱岭自然村李美英旧居游击队地下交通站、邱岭挑粮户汤光跃旧房粮食转运处、杨之林旧房粮食贮备点(游击队筹粮点等。

为抢救保存革命遗址,建瓯市房道镇沶村在上级有关部门、爱心企业、志愿者支持下,建成了中共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驻地标识石。目前游击纵队第三支队纪念馆正在积极筹备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