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溪东乡:修复水毁设施 保障农业生产

2022-11-15 17:4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林清辉 刘敏)11月11日,在松溪县溪东乡朱源桥重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打桩、浇灌等建桥作业,挖掘机忙着挖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朱源桥是村民出行、农业生产的必经之路,原先桥长45米,宽2.5米。2019年7月5日,朱源桥被洪水冲毁,给村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桥被冲毁后,我山上种的毛竹,只能扛到邦山自然村,再通过车辆运输出去,比原先要多绕5公里的路。”朱源村村民邝平回忆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桥梁损毁后,乡、村多方努力筹集资金,于今年6月开始选址,最终确定在原桥址下方50米处的位置,并于10月份开工建设。

“我们采取县财政补贴一点、村财出一点、乡贤出一点的方式,解决项目资金来源。”朱源村村委会副主任邱金亮表示。

据了解,朱源桥重建项目总投资110万元,桥长55米,宽4.5米。预计将于2023年1月底竣工,2月份正式通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