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瓯市举办2022年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会

2022-11-15 08:54: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曾仰春)为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综合水平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森林消防队伍指挥人员业务技能。11月11日,建瓯市森防办举办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会议通过防汛系统视频连线召开,建瓯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宜端出席并主持会议。

培训前,张宜端强调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不敢有丝毫放松懈怠,抓住近期有利气候,建瓯市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街道)集中力量科学开展农田林缘可燃物计划烧除,提早清除农田林缘杂草、枝叶、秸秆等可燃物堆积,降低森林火灾风险。

培训组织观看了《灭火安全工作的组织与实施》等视频,主要讲述了个人对灭火安全的理解和认识;新形势下灭火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科学理解和把握灭火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环节:扑火指挥员如何防范化解灭火安全风险。

此次培训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加强建瓯市森林消防指挥员的业务技能,提高了森林防灭火工作综合水平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