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举行“献礼二十大,喜迎省运会”项目揭牌及集中竣工活动

2022-11-11 17:14: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池魏扬 吴大灼 翁宇航)建阳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重在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七赛七比”“迎省运会、创文明城”以及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高质高效建项目、用心用情推项目,一批批重大项目纷纷按下“加速键”。

11月10日,建阳区举行“献礼二十大,喜迎省运会”项目揭牌及集中竣工活动。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区长王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立新、区政协主席方丹青,区委常委、区政府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献礼二十大,喜迎省运会”集中竣工项目共26个,其中社会事业项目6个,总投资7.1亿元;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4个,总投资7.3亿元;商贸服务项目4个,总投资0.7亿元。

在项目揭牌仪式上,魏敦盛、王冲、郑立新、方丹青首先为潭山智慧体育公园项目揭牌;随后步行察看了地掷球、门球场等省运会比赛项目场馆,听取各项目场地介绍。

在“南闽阙里”项目揭牌仪式上,建阳区文史方志专家李家钦应邀讲授建阳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诠释解读了“南闽阙里”的典故由来。“南闽阙里”牌坊落成,是一件值得庆贺的文化盛事,是推进建阳文化自信自强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建阳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文化立区”建设,提出了“市区一体、绿色发展、产业强区、书香建阳”发展思路,大力开展朱子文化、宋慈文化、书院文化、禅宗文化和建本、建盏、建茶文化等特色文化研究整理,连续举办了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建本文化学术研讨会等大型活动,一大批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的文化设施投入使用,“书香建阳”日益成为了新时代新建阳的城市名片,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