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垃圾分类齐参与

2022-11-11 17:1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朱琳 繆莹苹)随着“双十一”各大电商优惠活动异常火爆,以及直播带货行业的崛起,网络购物成了广大市民消费的首选。当垃圾分类遇上“双十一”,面对不同种类的快递包装以及附加产生的快递垃圾,对于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呢?

为了做好垃圾减量的工作,建阳区城管局联合建阳玉诚环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建阳汇晟保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垃圾分类齐参与 共创文明双十一”主题宣传活动,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们,正确区分快递垃圾有效方法。

“快递包装虽不大,垃圾分类要细化。纸盒纸箱可回收,塑料泡沫是低质可回收。标签胶带是其他垃圾。买前勤思考,买后善分类,莫让垃圾回错家。”通过宣传,鼓励居民在享受购物的同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绿色低碳、科学节约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以及快递包装物等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引导居民养成分类投放回收的生活习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