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市:夜间巡查常态化 河道管理新举措

2022-11-08 17:2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罗昱平)为切实加强河道管理,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近期,邵武市河长办组织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河道警长组成专项巡查组,对重点河道进行夜间巡查。

邵武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李军要求,要严明工作纪律,增强规矩意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折不扣完成组织交给的巡查执法任务。要切实树牢并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强化河道日常巡查联合执法,不断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强有力的震慑。要着力构建日常巡河治河护河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好域内河流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成果。

此次夜间巡查以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赵许彪带队,共挑选了4条河道,包括了富屯溪、古山溪、朱坊河、肖坊河等重点河段开展夜间突击巡查,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打造河畅水清的环境,维护流域河道健康,巩固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整治成效。

2022年以来,市河长办充分调动水政监察支队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巡查中密切关注河道状况,以零容忍态度严打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共查处涉河涉水案件7起。

下一步,市河长办将继续加强常态化巡查、夜间巡查,做到巡查范围无死角、执法效果不打折扣,做到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加大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