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让城市归属感更强 幸福味更浓

2022-11-08 17:29: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造后的政和塔山公园路段 徐庭盛/摄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卢国华 阮倩敏 曾大龙)出行越来越便捷,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人居环境越来越舒适,城市品质越来越有格调……政和市民不断给自己的城市点赞。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是城市发展的目标和追求;而归属感,是城市最大的吸引力。近年来,政和县以打造“两城”“两地”(中国白茶城、中国竹具工艺城和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朱子文化孕育地)为引领,积极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新城建设和城市改造更新,城市框架逐渐拉开,城市功能、品位品质不断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但是,只有钢筋水泥的城市是没有温度的,产生不了归属感。因此,政和县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抓好“软件”内容的建设,让整个城市归属感更强幸福味更浓!

做好城市建设“加减法” 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原来在对面的临时菜市场,摊位小、环境也不好,大家都挤在一起。现在到新的市场了,这里空间更大,环境好,生意也更好了!”搬进新建的南门菜市场,摊主老陈每天都忙碌并快乐着。

之前,老陈等48户个体商贩都在南门临时菜市场摆摊做生意。作为典型的老旧临时菜市场,基础设施简陋、环境状况差、占道经营等现象突出,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彻底解决这一民生问题,政和县将其列入旧城改造片区开发确定的项目征迁点之一,拆除临时菜市场,新建南门菜市场。

走进新建的南门菜市场,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整洁的环境和明亮有序的摊位,活蹦乱跳的鱼虾、新鲜的果蔬、齐全的生活用品,浓浓的繁荣气息扑面而来。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