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生态环境好 引来白鹭飞

2022-11-07 17:16: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群白鹭悠闲地嬉戏觅食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东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谢心 张威 池魏扬)在崇阳溪一处岩河面上,一群白鹭悠闲地嬉戏觅食,时而在低空盘旋追逐,时而在岩石上歇息梳妆,宛若置身于世外桃源;时而成群翱翔,构成一幅树绿水清、群鸟争鸣的壮观场面,吸引了市民驻足欣赏和拍照。

近年来,建阳区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对河道周围生态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生态环境日渐改善,成为白鹭青睐的栖息、繁衍之地。

白鹭是珍贵的野生保护动物,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被称为生态环境的“形象大使”。白鹭天生丽质,身体修长,有很细长的腿及脖子,体态轻盈,它们全身披着洁白如雪的羽毛。白鹭栖则神态闲雅,飞则直冲云天,自古以来就是诗人吟咏的对象。美丽的白鹭栖息崇阳溪畔,再现了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好环境。

一群白鹭在低空盘旋追逐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这几年我们建阳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山青水绿空气清新,许多白鹭都会过来栖息,能够欣赏这样诗情画意的画面,对我们来讲也是一种享受。”市民叶先生说。

建阳区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做足工作,加快水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建阳成为众多鸟类栖息的天堂。

“近年来,建阳区加大对生态环境整治力度,以及生态环境资金的投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目前建阳主要河流及小流域断面达标率100%,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也在100%,PM2.5浓度同比去年也下降了5.6%,环境质量正在稳步提升。”建阳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危用龙介绍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