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鼎力支持中国制造 兴业银行前三季度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近六成

2022-11-07 17:1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南兴)走进歌尔股份展厅,智能穿戴、VR、智能耳机、智能家居等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智能制造已成为歌尔股份的核心竞争力。

“得益于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发放的7亿元无线蓝牙耳机精密制造项目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快速到位,我们及时解决了转型过程中的融资痛点,加速生产线升级进程,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歌尔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9月底,人民银行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向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引导更多优惠贷款资金投入设备更新改造领域。兴业银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制定专项政策,加大资源倾斜,高效推动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落地。截至目前,该行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已投放32亿元。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兴业银行始终坚持将金融服务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挥“商行+投行”优势,持续强化制造业金融供给,推动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加速向产业链高端进军。截至9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超过5000亿元,较年初增长逾26%,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58%,同时为制造业承销债券规模突破600亿元。

地处东南沿海的泉州是我国制造业重镇,当前转型升级正加快进入良性轨道。今年9月,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为泉州地区首家ES复合短纤维生产企业——福地化纤技术改造升级项目批复了8500万元授信,为企业扩产增效,实现技术延伸升级、保持行业竞争力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已发放2000余万元贷款,且企业享受技改项目贷款优惠利率。

依托福建技改基金,兴业银行还支持了福耀玻璃、宁德时代、新大陆集团、傲农生物、赛特新材等一批民营制造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增强了民营、中小制造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的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激发创新活力。截至9月末,福建技改基金累计投放企业130家,投放技改项目151个,投放金额154.17亿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兴业银行表示,将继续把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金融服务主战场,重点支持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强化产业链供应链一体化服务,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制造强国建设注入更强金融动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