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提升贡献度 当好主引擎 建瓯工业园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1-07 17:2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卢国华 魏剑生 葛悦月)生产车间机声隆隆、项目工地一派繁忙……秋日里,建瓯市工业园区处处洋溢着火热的气息。  

对园区入围建瓯市第二批优秀人才的人员进行考核,走访园区企业收集意见建议,草拟园区新的惠企政策措施……11月4日,笔者见到建瓯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美时,她正在各家企业间奔走,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企业的‘服务员’,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把园区打造成建瓯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引擎。”黄美语速飞快。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工业强则城市强。近年来,建瓯市大力规划建设工业平台, 已形成“一区三园”格局, 即建瓯市工业园区,城东工业园、丰乐工业园和莲花坪工业园。同时,建瓯从要素保障入手,不断强化保障意识,务实高效推进,使得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今年还被拟列入第五批省级绿色园区名单,吸引了一大批有竞争力、成长性好的项目签约建瓯。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未完全穿过薄雾,建瓯市工业园区各个企业的生产车间里、项目建设工地上,早已人潮涌动,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丸美竹木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正忙着生产出口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竹木产品;双羿竹木厂房里,供应瑞典宜家家居、美国沃尔玛、亚马逊等世界500强企业的产品正在包装;投资2.7亿元的福建省建嘉畜禽饲料及动物保健品生产项目已完成主车间建设,转入设备安装阶段;投资1.16亿元的三木竹木家居日用品生产项目,挡墙等基础建设已基本完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企业实现更大、更好、更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福建双羿竹木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志生说,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在生产数控智能化和管理数据平台化上下功夫。同时,积极推进高等级竹材产业循环链生产项目、以竹代塑项目和竹生物科技产品应用项目。  

“园区管委会提供全程一站式保姆服务,大大提高了项目建设进度。”建瓯市三木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书钢说,三木竹木家居日用品生产项目从招商到落地开工建设,仅用时6个月。 

建瓯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美介绍,目前“一区三园”入园企业130家,其中工业企业95家,2021年实现总产值135亿元。今年以来,建瓯市工业园区共签约落地的项目9个,其中“一把手”招商项目3个,总投资35亿元。已经有7个项目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将投产5个项目。

“建瓯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实体经济为根本支撑,充分发挥园区经济主阵地、项目主战场作用,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着力推进项目攻坚、扶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持续做好‘腾笼换鸟’工作、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建瓯全市经济发展中提升贡献度、当好主引擎。”黄美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